当前位置:

人气爆棚!长沙规划展示馆观众破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林菲 刘玉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3 17: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表示“以参观者过百万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7月23日,老长沙石德纯(中)成为长沙市规划展示馆第100万名参观者,馆长吴海浪(左一)为其献上“大礼包”。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林菲 通讯员 刘玉秋 )长沙市规划展示馆今日上午迎来了第100万名“粉丝”,来自雨花区的石德纯成为这个幸运者,获得“参展大礼包”。开馆第246天参观人数就破百万,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已经成为市民了解长沙的窗口,全方位展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与发展。

  幸运参观者获“参展大礼包”

  上午,石德纯来到长沙规划展示馆参观,当她走进规划馆大门时工作人员献上了鲜花与掌声,原来她成为了长沙规划展示馆第100万名参观者。

  因为这个幸运的数字,长沙规划展示馆赠予她“荣誉馆员”证书和特权VIP卡,可以享受观看长沙市总体规划模型、数字沙盘、3D影院等VIP专属服务。

  “经常来看看,我觉得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65岁的石德纯关心长沙城市变化,她说每次来都能找到不一样的体会,“这里综合反映了长沙的发展变化,作为一个地道的长沙人,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活动现场还有100位热心市民获评长沙规划展示馆“荣誉馆员”。他们当中,有的是对长沙城乡规划建设提出过建议的热心市民,有的是为长沙规划建设添砖加瓦的设计师、建设者,有的是参与长沙规划展示馆建设的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有的是长沙规划展示馆的志愿者代表。

  微信推出“虚拟展馆” 足不出户看星城

  活动当天,长沙规划展示馆还为市民送来了“福利”——长沙规划展示馆官方微信正式开通,在官方微信中除了可以看到展馆简介、展馆活动、参观须知等信息外,还同步开通了虚拟展馆。

  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官方微信中点击虚拟展馆选项,便可720度环视每一个展厅的全貌,也可移步换景查看展项的精彩内容,做到足不出户逛展馆。

  下一步,长沙规划展示馆还将推出手机智能讲解服务,市民朋友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内参观时,可通过智能定位,随时享受智能语音讲解服务。

  长沙规划展示馆成市民了解长沙的窗口

  长沙规划展示馆自去年10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开馆246天,共接待参观团队855个,其中外省团队154个,外国团队22个,单日参观人数最多为23800人次,日均4065人次,总计100万人次,成为全国最短时间内参观量突破百万人次的规划馆、全国人气最旺的规划展示馆。

  “以参观者过百万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称,市委市政府对规划展示馆提出的目标是“了解长沙的窗口、诠释长沙的名片、融入长沙的指南、记住长沙的画面、引领长沙的愿景”,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冯意刚称,将尊重市民对城市发展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城乡规划更合民心,更顺民意,与市民一道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标识的现代化大都市,加快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

  附:长沙规划展示馆简介

  长沙规划展示馆位于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围绕“山水洲城”的城市特色空间格局,以“我的长沙我的家”为主题,依次展现“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

  长沙规划展示馆从不同的角度,将三维复原、总体规划沙盘模型、数字沙盘、3D影院、隔空互动影像空间、VR自驾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个展示环节,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展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