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论坛倡议生态优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3 17: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第二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论坛现场。

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发表演讲。

  红网益阳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摄影 李长宏)7月23日,第二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论坛在益阳市华天大酒店举行。活动现场的专家学者共同签署倡议书:提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模式,把岳阳、益阳、常德、荆州等地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城乡一体、具有亲水特色的江湖名城。

  本届论坛聚焦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从洞庭湖的区域规划,到湖区的产业建设,从洞庭湖的防洪保安,到湖区的社会发展,来自中国科学院、湖北省、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等单位的100多名国内专家学者齐聚银城,共商洞庭湖经济圈发展大计。

  今年是国务院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两周年,也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年新跨越”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环洞庭湖地区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水产基地,其发展关联着湖南湖北十余座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把‘生态优先’摆在重要位置,这是综合分析洞庭湖区优势和发展背景后做出的重大部署。”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在论坛开幕式上说,这一部署将进一步助推环洞庭湖地区的崛起,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区域的科学和谐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

  2015年12月,首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论坛在岳阳举行。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如何坚持共同发展、打造洞庭湖的金字招牌,重点先行、夯实洞庭湖的发展基础,绿色引领、保持洞庭湖的良好生态等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