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超警水位持续 湖南省防指成员单位尽职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廖秦 梁茂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4 0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廖秦 梁茂林)今天16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3.17米,超警戒水位0.67米。至此,洞庭湖超警水位已持续整整20天,创下自2000年以来超警水位持续时间最长的记录。湖区仍有22个堤垸728公里堤垸超警,黄盖湖、鹿角湖等主要内湖水位正在逐步下降。

  省防指召开洞庭湖区防汛抗灾督查工作会议后,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及时组织力量深入湖区,督查基层巡堤查险工作。7月15日当天,武警湖南省总队、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计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司法厅、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响应,第一批9个督查组即赶赴湖区超警堤垸一线,督查巡堤查险情况。各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重点督查与随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超警堤垸的巡堤查险人员到位、扫障到位、巡查到位等情况进行督查,现场督促整改了一批隐患。从督查组反馈的情况来看,当地巡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良好,巡堤查险工作组织周密,消除险情隐患及时有力。

  7月22日,省防指向常德、益阳、岳阳3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洞庭湖区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查险处险工作,加强内湖内河抽排调度,加快水毁修复。当天,省防指还增派省人社厅督查组、省安监局督查组,分别赴安乡县、临湘市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