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7-24 08: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橘子洲头拉开帷幕,21支中外名校队参加比赛。长沙晚报记者黄启晴 摄

昨日,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橘子洲头拉开帷幕,21支中外名校队参加比赛。长沙晚报记者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昨日,“长房杯”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式在湘江橘子洲头举行。来自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的21支中外名校队伍参加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市领导虢正贵、芮英姿、唐向阳、龚振湘,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赛艇运动位列国际奥委会认定的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第5位,更是高校竞技体育的典型代表。牛津与剑桥、哈佛与耶鲁的对抗均已有百年历史。国内顶级赛艇赛事首次引入长沙,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多支国内外著名学府赛艇队云集湘江,这既是展示长沙“山水洲城”优美形象的机会,又能提升长沙的国际影响力。赛艇这个项目落户之后,长沙还将在打造品牌赛事方面发力,推动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充分展现长沙“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风采。

  “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但长沙的优美风光和充沛活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湘江赛道水面宽广、风光秀丽,正是我们所期待的理想竞技舞台。”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选手泰比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