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垃圾险致货物列车脱轨 10余趟列车晚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吴鑫矾 廖志成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4 09: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廖志成)前日23时许,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发生一起货物列车撞建筑垃圾预制砼件(混凝土)事故。幸亏火车司机紧急刹车,避免了列车脱轨重大事故的发生。

  据悉,23时许X25080次货物列车行至京广线丝茅冲-捞刀河站间上行线,司机发现撞上异物,随即采取措施紧急刹车,列车及时停下,机车排障器受损。事件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线路临时封锁措施,车站、工务、公安干警立即进行处置。经过2个小时的检查处置,昨日1时许,线路开通,列车恢复运行。受此影响,10余趟列车晚点。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该预制砼件(混凝土)由铁路路堑上方滚落至铁路线路中间,是长沙市新港镇宿龙桥社区八组毛塘弃土点的建筑垃圾。据查,黄、佘某等,在无任何资质和手续的情况下,租用履带式推土机,进行垃圾清理施工作业,由于操作失当,导致预制砼件(混凝土)滚落到铁路线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铁路部门呼吁,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请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一起打造平安铁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