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名校竞“艇”湘江 剑桥哈佛北大等21队“百舸争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谌艳芳 周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4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张颐佳 谌艳芳 周倜)今天上午,“长房杯”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长沙橘子洲头开赛,来自剑桥、哈佛、普林斯顿、北大等21支中外世界名校队伍在湘江“百舸争流”。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期2天,分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选手们将参加大学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大学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等项目的争夺。

  上午9时30分,各种肤色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热情观众站满橘子洲头两岸,在精彩的水上飞人、水上舞蹈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通过5轮紧张预赛,意大利里斯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分别获得所在小组第一名。

  作为名列国际奥委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赛艇正日益成为世界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将国内顶级的赛艇赛事活动引入长沙,旨在将此赛事打造成为长沙标志性品牌赛事活动,促成长沙赛艇、水上运动基地的落地,组建、培养长沙的赛艇队伍,充分展现长沙“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风采。

  同时,2016湖南省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也在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比赛期间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