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木走廊提质改造总投资49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刘艳芳 2016-07-25 08: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7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等铺上油砂,这条路就是我们的西区景观大道了。”7月24日上午,在湖南省浏阳市花木走廊(X036线)普迹段,看着一台台破碎机的快速推进,新府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锡明喜不自胜。

  从原先的砂石路,到2004年改造升级为水泥路,陈锡明见证了花木走廊的变迁,也切实感受到了花木走廊带来的巨大效益。如今,花木走廊正式启动提质改造,这条承载着枨冲、普迹、官桥、镇头、柏加5个乡镇,覆盖二十万人口的生态之路和经济动脉将再次迎来蝶变。

  事实上,今年的浏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就明确提出:要加快花木走廊提质改造,升级做强花卉苗木、休闲旅游等产业,着力打造西向融城桥头堡、西区发展主引擎。今年年初,市公路局就开始着手研究制定提质改造方案。

  “此次提质改造路段全长42公里(枨冲、普迹集镇路段已完成改造),将全线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同时还将建设超限超载不停车预检系统,完善公路两侧排水设施和标牌、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整个项目总投资4900万元,预计11月底前完工。目前,施工路段实行半封闭施工,8月10日左右将实行封闭施工。

  为了进一步打造生态林荫大道,沿线乡镇也已经启动了相关配套工程。“依托花木走廊提质改造,我们已经启动绿化美化和屋场建设工作。”普迹镇党委书记廖尚福介绍,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确保花木走廊建设成为最美生态林荫大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