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日前湖南从早“烤”到晚 个别地区最高温突破3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倩 曹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5 09: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4日讯 近日,晴热高温一直是三湘天气主旋律,省气象台连续拉响高温预警。省气象台今天下午4点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明后两天,全省晴热升级,37℃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展,个别地区可能突破39℃。到27日之前,湖南这种从早到晚的“烘烤”模式将会一直持续。

  据实况监测显示,23日8时至24日8时,省内共有6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2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衡山以38.4℃的最高气温领跑全省。

  气象部门表示,此轮高温天气过程,可以说是湖南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从早热到晚,省会长沙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都将接近甚至达到30℃。

  省气象台今日下午4点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益阳、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娄底、邵阳、郴州、永州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衡阳、邵阳、株洲、永州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预计明后两天,全省晴热升级,37℃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展,个别地区可能突破39℃。在27日之前,受副高控制,湖南这种从早到晚的“烘烤”模式将会一直持续。28日至30日,随着副高南落东退,湘西北、湘西南多分散性阵雨发生;同时,27日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气温下降,高温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在持续高温天气里,市民要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另外,多喝绿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饮用凉白开水时加少量的盐,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盐分。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曹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