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子送医疗知识进绥宁苗乡

来源:红网 作者:高铭栩 田益 王子畅 编辑:刘惟烜 2016-07-25 1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7月25日讯(通讯员 高铭栩 田益 王子畅)为满足老百姓们对基本医疗健康知识的需求,提高其重视自身健康的意识,将智力扶贫工作落到实处,7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赴绥宁插柳村扶贫实践服务团开展的农民夜校第二期暨医疗卫生知识讲座,在苗乡插柳村平板桥桥头举行。

  主讲人罗启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为大家讲解基本医疗健康知识。她首先以感冒为例,通过分析抗生素使用时可能产生的赖药性和过敏等,告诉大家在生病时要作出合理的判断,切忌盲目用药、盲目就医。随后,她围绕食品安全问题以及中暑、蚊虫叮咬等预防、应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她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隔夜水是否能喝”“感冒时如何避免使用抗生素”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讲座在村民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部分村民在会后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对其举办村民夜校、向村民们传递健康知识的举措,表示称赞和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