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处置监管漏洞大 医疗垃圾流入“黑作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5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基层执法部门查处了一些非法回收加工医疗垃圾(含医疗废物)案件,湖南长沙、湘潭、益阳以及湖北襄阳多家公立医院和血站的医疗垃圾流向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黑作坊”。

  据岳阳汨罗市环保局应急中心主任徐树立介绍,2016年4月7日,汨罗市环保部门在古培镇一村民仇某家中查获50多吨医疗废物。仇某和工作人员未戴口罩,只戴手套对医疗废物进行分拣、粉碎,作坊内医疗废物堆积如山,输液袋渗出的药液在地面随意流淌,生产废水一部分经雨水沟直接外排。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仇某暂停加工医疗废物,保护现场、搜集证据并通知公安部门立案调查。执法人员查封了加工生产机械设备,扣押已加工成颗粒料子20多吨,尚未加工医疗废物30多吨。经查,这些医疗废物分别来自湖南的益阳、衡阳、株洲以及湖北的襄阳、远安等市县的医疗机构。

    ■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