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速交警两天查获11台非法改拼装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6-07-25 10: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的改拼装车。

这些车辆均违法加长、加宽,严重影响路面行车安全。

  红网岳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汐)为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辖区路面车辆通行情况,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组织各大队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在各省际卡口、收费站及服务区严格布控,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冒着高温酷暑严查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违法车辆,仅7月22日、23日两天,连接查获11台非法改拼装车。

  7月22日16时许,华容大队民警联合湖北高速交警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在对从湖北方向通过石华高速进入湖南境内车辆进行检查时,查获一台赣H牌号的非法改型商品车运输车。该车采用双层运输,最上层为双排,共运载21辆商品车。经民警现场测量,该车改型后实际外廓尺寸为长33米、宽4米,而行驶证登记该车外廓尺寸为长13米、宽2.5米。该车改型后,加长20米,加宽1.5米,严重影响路面行车安全。随后,民警护送该车驶出收费站,对其超长超宽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并依法扣留车辆,责令其恢复原状。

  7月23日15时许,临湘大队民警在羊楼司省际卡口执勤时,查获8台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及有关技术数据的、机动车载货长度超过规定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经查,沪D24×××、蒙E55×××、蒙E56×××、蒙E55×××、鲁N12×××、鲁N12×××、鲁N12×××、冀JS0×××未按规定办理大型物件运输通行证,涉嫌非法改、拼装。目前,民警已固定相关证据,并抄告车辆所在运输企业。

  当日16时许,临湘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临湘服务区,查获两台渝A牌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及有关技术数据的商品车运输车。其车辆登记长度均为14.4米,改型后为24.4米,各非法加长10米。25日上午,该车被强制恢复原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