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地区或破4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6-07-25 10: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7月2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几乎“燃”遍全省。晴热升级,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为此轮高温天气最强时段,50站次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湘东南、湘西北局地可达40℃以上。26日至31日,省内仍将出现高温天气,但强度有所减弱。

  监测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全省晴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共5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37℃以上,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郴州资兴,达40.2℃。

  针对高温天气,今天上午8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益阳、张家界、怀化、常德、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娄底、邵阳、郴州、永州将达到37℃以上高温,其中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张家界局部地区将达40℃以上。

  在今天早间天气会商会后,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指出,从目前情况分析,月底前省内无有效降雨,气温维持在较高水平线上,各级气象部门要做好防暑降温气象服务工作,针对气象干旱的发生、发展做好相关评估,各地市要根据地方实际需要,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28日至31日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方面,今天为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时段,50站次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湘东南、湘西北局地可达40℃以上。26日至31日,省内仍将出现高温天气,但强度有所减弱,范围有变化。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7-40℃,明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南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在湖南省会长沙街头,室外的太阳白晃晃,让人热得无处可躲,路上行人明显减少。匆匆而过的行人中,不少都被太阳伞、太阳镜、防晒衣“全副武装”起来。在各大商场、图书馆,挤满了前来“蹭凉”的市民,游泳池也成了人们防暑降温的好去处。

  医生提醒家长,在消暑的同时,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在公共泳池,不要和他人共用浴品,游泳时要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少用手揉眼睛。游泳后,用清水冲洗一下眼睛,有条件的滴上几滴眼药水,缓解或消除游泳引起的结膜充血或其他不适症状。游泳之后,泳具和泳衣要及时清洗晾干,不要和日常衣服放在一起,以免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