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脉脉温情慰亲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汪令维 胡子贵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5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 胡子贵

  “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呀?送给那英勇的八呀路军……”战争年代乡亲支前的故事重现临湘市。7月24日10时许,记者来到临湘市江南镇抗洪前线,市政府办防汛队员黎建平介绍道:“晓洲村村民沈进征,宰了家里两头肥猪,他和妻子骑着三轮车,慰问驻守在冶湖的350名武警官兵。”

  “男人们都上堤了,没日没夜的,我来送点吃的。”11时,记者在黄盖湖大堤遇到一位大娘,她提着一筐玉米“炫耀”道:“自家种的,没打过农药。”

  黄盖湖大堤防汛负责人廖祯祥对记者说:“村里每天都有大娘大婶送青菜、鱼肉、西瓜到前线食堂。”

  “坦渡村70岁的游爹,是老党员,他时刻牵挂着父老乡亲。”黄盖湖内垸坦渡段防汛负责人魏新咏介绍说,7月4日起,临湘连降暴雨,洪水猛涨,直接威胁全村人的安全。家住岳阳的游荣耀得知消息后,与儿孙不辞而别,借来一艘小船装上食物,挨家挨户送到受困村民手中;他还加入了村里的党员抢险突击队,帮助村民转移。

  19日13时,临湘市文旅广新局防汛队员元翰林巡堤时发现一处漏眼,迅速与队员挖沟导浸,战斗到18时,方排除险情。此时,黄盖湖内垸1至3号棚总负责人李孟阳和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邀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元翰林这才记起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他动情地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

  巡堤多艰辛,督查亦有情。7月24日凌晨,执行督查的岳阳市纪委督查组和临湘市总工会、妇联、团委组织的志愿者,为一线巡堤队员送上了水果、面包、金银花露、八宝粥等物品。队员罗新华对记者说:“今天是我们保卫黄盖湖的第21天了,每晚的‘温馨督查’让我们干得更带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