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两型办调研咸嘉湖“两型”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5 14: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妙艳)7月22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谭智勇一行来到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调研“两型”创建工作。长沙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彭鉴西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沁园春•御院两型文化长廊、两型驿站,以及安放在小区单元入口的干湿垃圾分类回收箱和“智能垃圾分类机”,并详细地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进展情况。

  “当积分达到一定数量时,居民便可在社区居委会兑换纸巾、脸盆、电饭煲等日常用品。”小袋鼠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的操作流程。据介绍,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由居民分成了固废类、危废类等六大类,将垃圾投放进智能垃圾分类机并刷卡,机器将会根据垃圾的类别和重量返送积分。目前,沁园春御院小区已有1000余户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中来。

  期间,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白鹤咀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并指出,“两型”社会建设是惠民工程,应该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共享绿色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