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92家矿山企业接受全面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7-26 10: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7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为了有效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加强对采矿人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监督管理,规范矿业秩序,7月25日,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分成9个工作小组,对全县92家矿山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新邵县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深入各矿山企业实地踏勘,不留“死角”,采取“听”“看”“查”“测”的办法,现场对各矿山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真正掌握矿山企业的基本情况,对矿山可能存在的乱采乱挖、采富弃贫、越界开采、矿石堆放、税费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下达整改通知,该停产的停产整顿,该退界的责令退界,该处罚的严肃进行处罚。

  新邵县国土资源局还结合矿业权年检、定期动态巡查等有效机制,对全县92家矿山企业进行了年度检查。检查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凡是存在违规行为的矿山,年检一律不通过。截至目前,新邵县各类持证矿山企业达92个,其中省级发证11个、市级发证1个、县级发证80个。2015年度省市发证应检矿山6家,另外5家已关闭、1家已停产而免检,实检6家,实检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