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6-07-26 09: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炼红 高红卫 胡衡华见证签约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长沙市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见证签约。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魏毅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虢正贵、夏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谭勇见证签约。

  为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加快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和航天产品产业化,促进军工技术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昨日,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双方将本着“项目牵引、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企业运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依托长沙的区位优势、经济基础和产业基础,发挥航天科工在技术、资金、市场、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推动长沙市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湖南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共同推进航天云网的应用、共同推进湖南航天产业园建设、共同推进环保产业发展、共同推动“智慧长沙”建设及空间信息应用发展,在探索资本层面合作、建立人才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长沙市政府还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共同建设湖南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为加快实施《长沙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市政府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将共同建设湖南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院将以建设长沙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成果培育与转化平台、产业招商与产业布局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为目标。三年内,孵化注册地在长沙市的新材料企业60家;形成行业龙头企业2至3家,引进和培育1至2个产值过50亿元且注册地在长沙市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拥有较完善的国内检验检测认证资质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