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一“黑诊所”无证医生坐堂开具处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谢伯俊 舒弘敏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6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谢伯俊 舒弘敏)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人员正在查看某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资质证照,现场勘查诊疗台、病床、处方等,清点中药柜、西药柜,摄像、拍照,固定证据。随即,因未取得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诊所被依法取缔,诊所内所有药品和医疗器械被依法收缴。执法现场,检察人员进行了全程监督和指导。

  这是7月19日,洪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设立民行检察联络站以来,该市整顿医疗市场、打击非法行医的一组镜头。

  今年6月以来,为了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洪江市检察院在市卫生计生部门设立民行检察联络站,联络站对每次监督执法安排都上报检察院,检察院坚持派员现场监督和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行为。截至目前,洪江市检察院民行室已督促市卫计综合执法局履职立案4件,该4起案件均为当事人无证非法行医,通过案件的办理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健康权益。

  “‘黑诊所’就诊环境差、卫生情况堪忧,无证‘坐堂医生’未经系统医学知识培训就敢擅自开具处方、给患者注射输液,不仅让人民群众花了冤枉钱、耽误了病情,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洪江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行动中,洪江市检察院民行干警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对非法行医人员进行现场法律宣传,详细说明非法行医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并引导群众坚决抵制非法行医行为。检察院与卫生监督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有效增强了打击力度和威慑力,强化了行政执法机关与司法机关协调配合,共同促进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