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温持续到月底 今天达到鼎盛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7-26 11: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7月25日),湖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进一步增加,6县市最高气温突破40℃。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今天37℃以上高温将“燃”遍全省,达到鼎盛状态。

  7月下旬以来,湖南高温愈演愈烈。监测显示,25日8时至26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7.9℃,78县市出现了37℃或以上高温,其中衡阳、慈利等6县市最高气温达40℃或以上,永州祁阳气温最高,为40.7℃,让人们感受到了“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的酷热。

  今天上午9时,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长沙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将出现大范围37℃至39℃高温,其中张家界、衡阳、常德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27日-29日,高温强度逐渐减弱、范围缩小。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31日前,湖南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天气酷热,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工作,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市民应尽量避免在气温最高时段外出,保持充足睡眠,饮食宜清淡、规律,适量补充水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