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在湖南抗洪抢险一线部队检查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熊湘平 编辑:何冰 2016-07-26 21: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熊湘平)烈日炎炎,热浪滚滚。7月25日,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带领工作组到湖南抗洪抢险一线部队检查调研。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蒋建宇一同参加检查调研。

  王宁带领工作组首先来到湖南岳阳冶湖、黄盖湖、新华垸溃口现场等汛情灾情较重的抗洪抢险一线任务部队检查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官兵,随后在武警8730部队基本指挥所听取了湖南任务部队情况汇报。

  在现地查看和听取各任务部队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在今年这场特大洪涝灾害中,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迅速调集重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行动,并派出工作组赴苏皖鄂湘等重点方向加强一线指导,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取得阶段性胜利,受到了中央、军委首长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灾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任务部队坚持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打,各项阶段性任务完成出色。内卫总队注重发挥属地协调指挥作用,敢于担当、积极协调,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机动部队集中使用抢险兵力,发挥了“拳头”作用,水电、交通部队当好专业队突击队,在堵决口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宁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打攻坚仗、打持久仗的思想,激励广大官兵牢记嘱托、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抗洪抢险任务;要科学高效组织抢险救援行动,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围绕安全度过“七下八上”主汛期,顶住后续可能的几轮强降雨,坚持一仗一仗打,仗仗都要打得很漂亮,以每场小胜累积为完胜;要立足长期作战连续作战搞好服务保障,紧贴任务实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搞好后勤和装备保障,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灾区群众生活安置工作,切实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严格部队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始终把安全作为抗洪抢险的底线和红线,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以防淹亡、防雷击、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车辆事故、防违反群众纪律为重点,加强全要素全过程全员额管理,确保官兵救援全程安全,充分展示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