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口援建龙山县工作座谈会举行 易炼红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2016-07-27 06: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炼红在长沙对口援建龙山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夺取抗洪救灾胜利 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颐佳)22年对口援建,长沙、龙山亲如兄弟,今年汛期龙山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这也牵动着长沙人民的心。在今天举行的长沙对口援建龙山县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说,长沙将一如既往地与龙山人民携手奋进,全力以赴夺取抗洪救灾胜利,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今年汛期,龙山全县21个乡镇(街道)遭受洪灾,灾情最严重的里耶镇90%以上的面积发生内涝。“龙山人民遇到了困难,长沙人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们将坚定地与龙山县干部群众站在一起!”易炼红说,长沙将继续加大对龙山县赈灾工作的支持力度,在项目引进、科学编制重建规划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都有住地、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得到及时医治;要迅速展开道路、电力、通信、水利、学校、医院等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要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开展农作物抢种、抢播和畜禽补栏等生产自救。

  “长沙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和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帮助龙山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易炼红就下一步对口扶持援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聚焦产业发展精准发力,着力助推龙山农业特色化,着力提升龙山工业集中度,着力培育龙山现代服务业;要加快补齐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供给上扶真贫,努力提升龙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愉悦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