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志刚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 暗访督查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费孝春 编辑:刘惟烜 2016-07-27 1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7月27日讯(通讯员 费孝春)7月26日,湖南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带队,对松木经开区、衡阳县等地危化品企业开展暗访督查。

  段志刚一行首先来到松木工业园区,现场检查衡阳盛泰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管理情况,查看衡阳建滔化工企业危险、剧毒化学品查验发货登记表,并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同时,深入盛亚化工、凯信化工两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暗访发现,部分企业对危险化学品进出厂管控不严,“一车一趟一证”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危货运输企业车辆实时监控效果不明显,车辆挂靠现象严重;相关设施设备安全间距不足。

  段志刚强调,衡阳市危化监管涉及行业广,安全隐患多,不容乐观,丝毫马虎不得。7月21日,市政府专题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会议,明确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的职责,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和企业要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改。危化运输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日常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牵引车额定牵引质量匹配、运载介质充装及安全检验、是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等情况,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生产企业务必狠抓源头管理,严格危化品进出厂管控,不断健全完善监控系统的使用和管理。二是要落实高温期安全措施。高温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运输影响很大,相关企业要重视职工和设施设备的防暑降温,在必要的时候应采取停产、设备检验检修等方式排查隐患、规避风险。三是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尽管当前相关行业不景气,但企业的安全投入和安全岗位绝不能压缩,安全培训教育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市老领导张六生,市安监局局长胡小刚参加暗访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