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子带领绥宁留守儿童描绘“家乡美”

来源:红网 作者:高铭栩 高佳莹 编辑:刘惟烜 2016-07-27 11: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团队员教孩子们画山。

插柳村老人看孩子们画画。  

  红网绥宁7月27日讯(通讯员 高铭栩 高佳莹)7月26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意美术课在湖南省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平板桥进行。当地十余名留守儿童在湖南师范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心地在画板上描画着自己的家乡。

  创意美术课是湖南师范大学赴绥宁插柳村扶贫实践服务团为当地留守儿童特别开设的,将室内的美术课堂搬到了室外,变成了“自然课堂”。该实践服务团来到插柳村已有十余天,创意美术课是其开展的活动之一,面向插柳村50多名留守儿童授课,旨在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寻找美、发现美的意识。

  “我们学校也有美术课,但上得比较少。而且,我很喜欢在外面画画。”孩子们的脸上满是笑容。虽然画作简单、稚嫩,但孩子们画得非常认真,充分展现出自己眼中的“家乡美”。

  为保证创意美术课的顺利进行,此前实践服务团面向全校招募了一批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队员参与课程教学,其中有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得主。该实践团队在前期筹备工作中进行了细致安排,不仅为留守儿童准备了大量的绘画纸、画板、画笔,还在插柳村采风,绘制了一批插柳村风景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