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7 1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奉永成)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宽进”成效明显,但“严管”相对滞后;下一步将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下功夫,力争尽快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形成监管合力。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激发了市场活力。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由改革前的223.5万户增加到目前的266.52万户。

  为加强市场监管,今年省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明确监管职责,推进社会共治;提出政府部门间共联、共享、共管的市场监管新机制。省工商系统对全国各级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限制,今年上半年,全省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拦截办理相关登记业务7941次。

  蔡振红表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市场监管体系的核心内容,是化解“宽进”改革后诸多监管难题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强化信用监管,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