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明年底湖南烟花爆竹厂减少1000家以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6-07-27 10: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醴陵市主持召开烟花爆竹整顿治理工作约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烟花爆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折不扣完成整顿治理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转型发展,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去年9月,省政府决定,比照煤矿关闭退出的做法,大力推进烟花爆竹整顿治理,用1至2年时间淘汰烟花爆竹落后产能,并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政策措施。目前,衡阳、邵阳已基本实现全部退出,怀化、益阳、张家界等地也已作出整体退出的决定,相关重点县(市区)正抓紧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和促进产业转型的任务。

  约谈会上,杜家毫强调,要深刻吸取近年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工作重点由行业监管向产业调整转变,全力以赴推进烟花爆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淘汰、关闭小散乱、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小作坊、小企业,真正从源头上铲除事故隐患,守住安全底线。

  杜家毫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整顿任务。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抓紧行动、落实措施,确保到2017年底,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减少1000家以上,非重点县(市区)原则上全部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要守住工作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一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整顿关闭过程中守住安全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

  ■记者 贺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