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晶 付霞 编辑:刘艳芳 2016-07-27 13: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付霞)7月25日,湖南省平江县首批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的38名对象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展开实操培训。

  今年以来,平江县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平江县人社局通过前期实地调研,最终确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为此次挖掘机驾驶、叉车驾驶、工程机械维修的培训点,力求选配省内最优的培训资源,选择简单易学、市场急需、待遇稳定的培训工种,提升精准扶贫对象自身素质,真正实现“培训一人、成才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平江县人社局将对培训学校的培训合格率、就业率实行量化考核,并与学校签订了具体协议,要求学校注重培训的实操训练,实训比率达60%以上,确保培训效果和就业率。此轮培训周期从20天到6个月不等,平江县对所有参训学员实行包住宿、推荐就业,全免培训费用,并在集中培训期间向每个参训对象发放600元/月的生活补贴。

  据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针对平江县的此批学员,该校独立设立了三个不同专业的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愿意克服一切困难学到真本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