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踩点、作案被监控拍下 民警看“现场直播”抓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田梅 编辑:刘惟烜 2016-07-27 17: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嫌疑人准备作案。

一位嫌疑人正在作案。

一位嫌疑人正在望风。

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红网凤凰7月27日讯(通讯员 谭群周 田梅)在电影里,大家经常看到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的全过程,这一幕在现实中也发生了。7月26日,犯罪嫌疑人踩点、望风、作案一一被监控拍到,“现场直播”出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实时跟踪,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

  7月26日凌晨1时,凤凰县公安局信息化指挥中心的民警们正在值班,硕大的指挥中心64块监控显示屏实时监控着这座城市的主要街道和路口。“今晚看来比较平静,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值班室的一位民警开玩笑说着。他的话音刚落,其中一块监控显示屏上就出现了异样:视频中,两个黑衣人形迹十分可疑,一直在凤凰南路停有摩托车的地方来回走动。其中一个人时而装模作样地骑在摩托车上面,时而低头似乎在摸索什么东西,另一个人则在不远处张望。

  虽然是凌晨1时,但该路段仍有很多出租车停着等客。两名嫌疑人一看没有机会下手,便又来到了县民族中医院门口的一排摩托车前面,准备实施作案。殊不知,嫌疑人的作案过程正在被“现场直播”,这一切都被值班民警看在了眼里。民警发现异常后,随即将这一信息反馈到了凤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该大队民警立即出动,当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身上搜出盗窃摩托车专用作案工具两把。

  目前,盗窃嫌疑人龙甲某、龙乙某已移交至凤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