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全区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马贵 钟应青 王玉姣 编辑:刘艳芳 2016-07-27 17: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在会议上讲话。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彭杨 摄

  红网昭山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马贵 通讯员 钟应青 王玉姣)7月25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全区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对去年绩效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区领导杨晓军、成秋兴、陈智勇、程献、李白杨、吴新琼、李宏钰、苏志标等,及区直机关和昭山控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奖优罚劣,考评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

  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宣读了2015年度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结果通报,原工委组织部(统战部)、综合管理部(经济研究室)、原审计中心、原财政局、昭山风景名胜管理处、易家湾派出所、岳塘交警大队三中队获得优秀等次。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程献宣读了2015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结果通报,杨树群、刘云、廖勇、吴洋、熊鹰等记三等功,蔡阳洋等90人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授予嘉奖。

  区党工委委员吴新琼作绩效考核工作报告。“2015年,在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昭山示范区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加大绩效考核改革力度,不断完善考核办法,探索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形成了比较科学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增强了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可操作性。”他说,2015年昭山示范区的考核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切实突出科学发展导向,坚持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考核重点,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党的建设等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更加重视民生实事、精准扶贫、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教育工作等方面的考核;二是切实强化平时动态考核,建立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动态考评制度;三是切实完善考核操作办法,坚持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分类考核与分层考核相结合、实绩考核与自身建设相结合、结果运用与晋升奖惩相结合,有效促进考核制度的完善,建立规范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四是切实改进考核测评方法,探索构建公开透明的考核模式,把评判权交给群众,凭群众评价识别好干部;五是切实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今年,昭山示范区将继续严格按照“先追责,后比绩”的要求,科学考评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的综合情况,凭实绩论英雄,坚持奖优罚劣,营造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凝心聚力,让干部职工善谋事、能干事、干成事

  “近几年,我们不断改革和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努力实现以考核促干事、以考核促发展,得到了上级肯定、干部支持和群众拥护。”会上,成秋兴肯定了昭山示范区绩效考核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绩效考核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和锤炼干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说,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和看待绩效考核,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推进和完善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凝聚谋发展、抓发展的合力,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促进工作的落实落细,使之成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要突出考核重点,不断提升绩效考核的针对性。要把考核内容重点放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稳定、两型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放在创建文明城市、精美昭山建设、拆违控违等中心工作上,放在急难险重任务上。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考核分值要着重向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方面倾斜,做到有的放矢,避免考核的盲目性和繁杂性;二要凸显考核实效,注重定量,分层分类,强化督查,不断提升绩效考核的科学性;三要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升绩效考核的权威性。“要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干部能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充分体现导向性和激励性,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成秋兴要求全区干部职工以积极的态度主动应对绩效考核,增强忧患意识积极谋事,增强责任意识大胆做事,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成事,通过进一步完善和实施绩效考核制度,把各项任务落实好,把加快发展的合力凝聚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昭山建设好、发展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