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疏浚企业全力支援华容县新华垸排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07-27 2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百舸疏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和设备紧急抢排华容县新华垸渍水。

  红网岳阳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7月10日,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发生溃口,经多方紧急抢险,溃口于12日合龙,但垸内渍水达3500万立方米,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

  由于岳阳市、华容县现有排水能力有限,根据湖南省防指的统一部署,7月13日以来,部分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驰援新华垸排水工作,以最快速度抢排积水。

  其中,湖南百舸疏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和设备紧急驰援华容县新华垸抗洪排涝,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新华垸排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灾情发生后,湖南百舸疏浚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召开抢险动员会,迅速成立防汛抢险救援队,制定救援预案,调集挖泥船泥泵、水管等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排渍作业、抢险救灾。

  “急村民之所急,不管花费多少,施工再怎么艰难,也要全力以赴将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7月13日,百舸疏浚连夜组织相关人员赶赴救灾现场进行查勘,确定施工方案,全程参与抢险工作。救援队上下一心,冒着酷暑炎日连续作业,克服了重达35吨的排水设备吊装时遇到的堤道过窄车辆难以通过、现场万伏高压线阻碍吊装、地基松软、设备安装过程极易发生下降滑坡、对设备和人员的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等困难,按时顺利完成现场安装调试实现出水。

  经过多日抢排渍水,25日,华容县委、县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增援岳阳市华容县新华垸防汛救灾工作答谢会,标志着新华垸抢排渍水工作基本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