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时代做中国好网民 湖南省教育厅邀网友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汤佳 沈娟娟 编辑:胡冲 2016-07-28 0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政民互动网友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汤佳 沈娟娟)7月26日下午,15位大学生党员代表、教育系统优秀党务人员及互联网新媒体大V,应邀来到湖南省教育厅,与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

  2016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教育政务网以重温长征历史为契机,弘扬长征精神、感受新变化,组织开展了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湖湘学子 e路成长”之“重走长征路”2016年度政民互动活动。

  在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网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别从做好学生党员、用“互联网+”思维统筹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当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通过网络让心理健康教育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建设和谐互联网生态、做中国好网民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思考、提出合理化建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张强在讲述自己重走长征路的体会时说道:“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了解历史,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的内涵,与时俱进,把长征精神赋以新时代的意义来加以继承。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把学生党员的教育与互联网快速发展联系起来,需要我们共同的思考和努力。”

  湖南理工学院2014年研究生叶亚男结合自己在重走长征路上的见闻,就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发表看法:“作为一名互联网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除了有责任在线上维护网络文明,更有义务参与线下的网络安全活动,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回馈给社会,切实服务和惠及人民群众。”

  中南大学教师王轩提出自己的观点:“大学生群体是新媒体中的主力军,做好高校学工工作,不断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守好土、站好岗、把好关,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开创新格局,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政治保证。我们应当理直气壮地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理直气壮地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内容。”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仔细听取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对网友们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他强调,网友们的意见非常重要,要将网友们的观点进行梳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陈飞跃说,这次政民互动活动组织重走长征路,是纪念,也是学习,更是一次新的出发。进入互联网时代,我们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舆论冲击和暗流涌动的网络安全隐患,作为年轻的高校学子,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教育互联网工作人员,如何做到“理论清醒、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如何保持初心?如何争做“中国好网民”?我们脚下的路还很漫长,长征永远在路上,大家还需要共同努力。

  座谈中,陈飞跃真诚希望广大网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关注湖南教育政务网的系列活动,通过各自的朋友圈等渠道宣传和号召教育系统广大网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文明上网。

  省教育厅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也来到座谈会现场,与网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