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梁创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8 09: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梁创坤)7月26日,湖南省会同县召开2016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会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责任单位及各乡镇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向华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中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工作,输送的兵源,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关系到国防的巩固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参会各单位务必把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加强检查指导和跟踪督察,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并严格审查制度,坚持“两个归零”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优质兵源。

  王灿明总结了2015年度会同县征兵工作情况,宣读了2015年度征兵工作考评情况通报,并对今年征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对被评为2015年度征兵工作达标单位的坪村镇、堡子镇和连山乡及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广坪镇、若水镇、金子岩侗族苗族乡分别给予了表彰奖励。

  今年会同夏秋季征兵大体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即:8月1日前为部署准备阶段;8月2日至25日为体检、政治考核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至30日为新兵运输阶段。与往年相比,今年征兵工作质量要求更高,大学生征集比例进一步提高到35%,征集对象由在校大学生为主调整为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高校新生为主,初中生征集比例不超过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