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5.1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栗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8 09: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生 栗哲)今年上半年我省财政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都用在哪些方面……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省政府关于湖南省2015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盘点半年家底。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形势总体平稳,新的积极因素不断集聚,新的增长动能逐步显现。1至6月,全省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5.1亿元,同比增长8.3%,为预算的53.3%。其中,地方收入完成1501.7亿元,增长11.6%;上划中央收入完成803.4亿元,增长2.6%。分行业来看,建筑、汽车、金融等行业对税收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分别完成181.6亿元、31.1亿元和148.2亿元,分别增长42%、75.9%和12.1%。

  财政支出方面,进度明显加快,重点支出保障较好。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17.9%,增幅比去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比收入增幅高出9.6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类支出加大,分别为506.3亿元、305亿元、518亿元,分别增长24.7%、18.8%、21.1%。

  审议中,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减少待分别资金比例。同时,进一步严格预算收支管理,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堵塞征管漏洞,并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支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此外,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特别是要完善政府投资体制,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