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启动2016年第二轮巡察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8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启动2016年第二轮巡察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巡察组全面进驻九单位 多种渠道受理信访举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9个巡察组结合区县(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即日启动2016年第二轮巡察,对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岳麓区岳麓街道、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长沙县湘龙街道、浏阳市集里街道、宁乡县玉潭街道九个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同时结合区县(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紧盯重点对象和关键节点,对9个区县(市)换届风气及执行“九严禁”等换届纪律情况开展监督,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造假骗官、造谣诬告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全面发现问题。

  市委巡察组公布通讯地址,设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受理反映上述九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区县(市)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限为7月底至9月底,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