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邵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 龚文密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成学 编辑:王津 2016-07-28 0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成员单位参会

  41家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团市委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就落实文明委成员单位工作责任表态发言。

  红网邵阳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孙成学)7月27日下午,2016年湖南省邵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回顾总结前阶段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王长忠、蔡典维,邵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戚向前出席。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五年来,邵阳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精神保证。其中,窗口行业文明创建、留守儿童关爱帮扶、道德典型选树等工作先进经验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推介。

  下阶段,邵阳市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包括五个方面:大力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按照建设文明美丽乡村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任务,抓好典型选树、家风建设和文明氛围营造;积极改善未成年人成长文化环境,凝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合力;抓好市民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快速发展。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龚文密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现实选择,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龚文密强调,要突出实效性,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在文明创建上实现新突破,下一阶段文明创建要发挥好文明城市创建龙头作用、文明单位创建基础作用和人民群众创建主体作用。要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阵地建设、主题活动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上下功夫。要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阵地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推动农村文化繁荣。要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上实现新发展,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要增强紧迫性,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改革创新,汇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事青主持会议。刘事青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单位工作整体水平的总抓手,在扩大影响、铸创品牌上下功夫;要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务必要在创新载体上出新思路,在强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培育特色上见实效;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上下功夫,文明创建上台阶,为推进邵阳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