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韵味村落撬动“美丽经济” 洪江市乡村游火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周圣华 刘辉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8 09: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圣华 刘辉霞)“今年生意比去年更火爆,游客大幅增加。”7月25日,洪江市黔城镇三江村水云阁度假村老板王晓军喜滋滋地对记者说,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他依山傍水建了一个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美丽农庄,成为怀化乡村旅游休闲热门目的地之一。

  今年上半年,洪江市乡村文化旅游吸引游客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0.9%。

  洪江市拥有许多文化内涵丰富的美丽乡村,它们像一颗颗珍珠散落在各地。近年来,该市抓住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的机遇,充分挖掘当地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以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把散落的珍珠串成美丽的项链,以此撬动“美丽经济”,加速贫困村脱贫致富。

  7月中旬,洪江市沙湾乡老屋背村和黔城镇板桥村的紫徽花园同时开园,吸引周边近万名自驾游客前来赏花。据了解,为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建设,洪江市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开发花海景观、采摘园、度假山庄等。目前,该市涌现出一大批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如岩垅乡卢狄坪村的蓝莓采摘园、托口镇王家坳村的杨梅采摘园、黔城镇桃源村的黄桃花海与茶溪村的柑橘花海、安江镇秀洲村的油菜花海、大崇乡赤溪村的梨花花海等,每到花果飘香时,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同时,市里将沅河等10个村定为旅游扶贫村,由市扶贫办牵头进行规划建设。今年,还先后举办了“团寨庖汤节”、“端午粽情节”等系列乡村旅游营销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