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区至湘江古镇群旅游巴士将在年内开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江清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8 09: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江清波)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彭莉提出了《关于加强湘江两岸古镇群交通微循环连通的建议》,为加快湘江古镇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该建议前日得到了重点督办。记者获悉,长沙近期将会开通市区至湘江古镇群的旅游巴士线路,远期还会将地铁延伸至古镇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副市长黎春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督办。

  湘江古镇群位于长沙北境的湘江东西两岸,包括乔口镇、靖港镇等乡镇(街道)。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谋定了大手笔打造“中国最具魅力古镇群”的方略,并制定了《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18年,古镇群核心区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整体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100亿元,打造一个引领湖湘、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品牌。

  根据市委出台的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该建议将分三个阶段实施,逐步完善公共交通和加快片区道路建设。目前,市旅游局正在着手组织开通市区至古镇群的旅游巴士线路,以“寻幽访古”为主题的古镇一日游线路有望在年内开通;同时,还将逐步启动水上交通游线建设。中期考虑规划旅游轻轨,远期将地铁(1号线、4号线)延伸至古镇群。

  袁观清强调,发展湘江古镇群首先要科学规划,要尽快制定发展蓝图,保持长沙和望城、城区和乡村规划的有机统一;望城区要主动对接、提早谋划,市直部门要主动承担起职责,切实落实相关工作;要相互协调配合,把相关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尽快促成落地;通过几年时间,把湘江古镇群打造成一张承载湖湘文化、坐拥秀美湘江的文化旅游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