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将承办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梅小花 编辑:吴若兰 2016-07-28 10: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工作动员会

  红网南县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梅小花)7月27日,湖南省南县召开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工作动员会,研究并部署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副县长黄瑛参加会议。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一项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以下简称中汽摩联)联合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承办的国际性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赛事。拟从2016年起,连续五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岳阳、常德、益阳、益阳南县)举行,赛事每年一届,基本固定在10月10—16日举行。南县是唯一一个县级赛事承办点,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车手驾驶各款新能源汽车来南县一展竞技风采。

  会议公布了《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工作方案》,以及“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南县赛区工作组委会”名单及分工。全县32个部门、单位、企业和乡镇组成六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竞赛场地、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现场活动等工作。与会单位负责人根据任务分工,结合各自工作情况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部署,南县的振兴路、沿湖路、桂花园路、九都山路、兴盛路以及省道S306线将成为行车赛道,同时南洲广场还将布置专业障碍测试赛道。在承办赛事之前,南县将在城区新建40个380伏电源的标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赛事提供电力保障,届时将有50辆参赛的新能源汽车和30余辆工作人员车辆进入南县,同时还将有来自德国、丹麦等国外媒体和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国内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会议要求各个部门单位和南洲镇、浪拨湖镇按照时间节点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赛事。

  周建新强调,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规格高、影响大,有利于全方位宣传、展示南县,突显南县区位优势,体现南县服务水平,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城的建设目标和任务高度吻合。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赛事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各自的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充电桩的建设,要按照立足长远、统筹兼顾和满足赛事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要加强领导,科学调度,认真落实,努力承办一场高水平的赛事,向全国人民展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