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两少年凌晨尾随独行女子 暴露行踪后持砖抢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娟 张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8 10: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控拍下了两少年的作案过程。

  红网常德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晓娟 张英)因囊中羞涩,见财起意,常德市桃源县两名17岁的少年凌晨持砖尾随路人进行抢劫,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桃源警方经多日追踪,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黄某抓获归案。7月27日,桃源警方对外通报这起案件。

  7月17日‪凌晨3时许,才上完网的李某和黄某在桃源县福利院附近路段游荡,受害人杨某从青林乡出租房返回县城,在福利院门口等车,两人见杨某背着包,四周又没人,便商量着把杨某的包抢过来。于是两人从路边捡了块砖头,悄悄地靠近杨某,待杨某察觉到异常时,两人迅速勒住杨某的颈部,持砖威胁其交出随身钱物,在抢走受害人现金、手机等价值一万余元的财物后,两人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桃源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铭、刑侦大队长宋辅明对该案高度重视,立即调度重案、图侦中队及青林派出所联合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综合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黄某。

  民警随即在李某和黄某经常出入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近一周的艰苦蹲守,7月23日‪12时‬许,躲避多日终回出租屋的李某、黄某被民警在其门口当场抓获。

  经审查,李某和黄某如实供述了持砖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