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男子假冒公安恐吓游客 凤凰警方抓获“假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含妍 田梅 编辑:刘艳芳 2016-07-28 13: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7月28日讯(通讯员 龙含妍 田梅)7月27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根据某网友发帖所反映的情况,迅速抓获1名假冒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的男子。

  7月26日20时许,有网友在百度“凤凰吧”中发帖称,几天前和男友一同到凤凰古城游玩,曾与所住客栈的老板发生争执,两人向客栈退房取押金时,受到了一名自称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的男子恐吓。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特巡警大队民警,前往凤凰古城虹桥东路江天广场一带进行核实摸排,并在第二天上午于江天广场附近,将帖中所述涉嫌冒充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的男子抓获,当场缴获仿警察制式制服1套、警用标志2张。经详细询问,该男子对自己假冒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该男子给予口头警告,并进行法律教育。

  民警提醒,警服是人民警察的象征之一,它代表着国家行使权力,任何个人擅自仿制、出售、穿用都是违法的。按照法律规定,对非法持有、使用警察制式服装、警用标志的,没收持有、使用的警察制式服装和警用标志,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