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电力负荷连创新高 多举措确保夏季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8 17: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年入夏以来,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电网负荷急剧攀升,连续五次刷新历史纪录。记者今天从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7月26日13时06分,全网最大电力负荷达610.4万千瓦,超过全省夏季最大电力负荷的四分之一,较去年同期增加98.3万千瓦,增幅达到19.2%;日用电量1.2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600万千瓦时,是长沙电网历史上增幅最大、增速最快的一次。

  长沙今年夏季全网最大负荷预计超620万千瓦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有望在8月初得到短暂缓解,8月中下旬可能会再次迎来晴热高温天气。受此影响,长沙电网负荷会继续攀升,预计今年夏季全网最大负荷会超过620万千瓦。截至目前,长沙电网电源相对充足、运行持续平稳、供需总体平衡。

  由于高温晴热天气还在继续,电网负荷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特别是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将对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电力设备发生故障的几率增加,电网运行形势将更加严峻。同时,由于局部电网结构薄弱,在用电高峰时段(10:00-14:00;20:00-23:00),部分电力设备会出现重载、过载的现象,局部区域将面临短时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五大举措确保安全迎峰度夏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五大举措确保长沙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一是加快电网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度夏工程如期投产,梳理明确了五大类共计300余个度夏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部投产送电。二是全面抓好电网设备检修试验、隐患排查消缺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60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80台35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及其相关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全网共消除各类输变配电设备缺陷1200余处,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三是精心编制电网运行方案,发挥电网运行潜能,优化负荷调整手段,最大限度地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四是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和优质服务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确保充足的抢修力量,尽可能降低电网事故风险,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五是积极开展“零点”检修消缺,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将设备检修消缺对客户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正常照明外 其他夜景亮化设施一律关闭

  新闻通气会上,长沙市城管局透露,自7月28日起,全市所有夜景亮化设施除保证路灯照明正常启闭外,其他夜景亮化设施(包括社会单位亮化设施)一律关闭。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度以上。科学组织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将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用电高峰时段,及时采取短时停电调电、均衡电网负荷等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