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儿媳来湘照顾重症公公 在石门传为佳话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亮 廖化 王章建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08: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邓秋平在精心护理公公熊桂枝

邓秋平的事迹感动了众人,室友们纷纷伸出援手帮助他照顾小孩

  红网石门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张友亮 通讯员 廖化 王章建)连日来,“广东媳妇”邓秋平带着刚出生三个月的孩子,独自一人在湖南省石门县人民医院精心护理患脑溢血的公公熊桂枝的敬老孝亲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传为佳话。

  2016年7月10日,家住石门县夹山镇官渡桥社区9组的62岁老人熊桂枝,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可吓坏了正哺育小孩的儿媳邓秋平。邓秋平迅速呼唤邻居帮忙,打电话请官渡桥卫生院的救护车护送,紧急送公公到县人民医院治疗。刚进院时,老人神智不清,大小便失禁,邓秋平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为公公擦拭身体,进行按摩,接屎接尿,始终保持着公公身体、床铺和衣服的洁净。熊桂枝过去在当地煤矿井下挖煤二十多年,患有严重的矽肺病,病痛严重折磨着老人,时不时哼哼叽叽。刚出生三个月的孩子,时刻需要喂奶、换尿布和照顾,独自一人在医院照顾老人和小孩,往往这边老人要擦洗,身上的小孩要哭闹,可害苦了邓秋平,连自己的一日三餐都不能正常保证,常常是简简单单一包泡面解决。

  今年28岁的邓秋平,过去是家中的娇娇女,家在广东肇庆怀集县的她,是家中的长女,2014年与丈夫熊勇结婚后,才第一次来到远隔家乡上千公里的湖南新家。由于家底薄,加上结婚开支大,小两口不得不远上重庆打工。在2016年回家过春节后,邓秋平一人在家,一边待产,一边照顾多病的公公。在公公住院后,考虑到住院花费高,熊勇如果回家照顾父亲将影响收入,邓秋平就劝说老公继续打工赚钱,自己来照顾公公。

  “像这样的女孩子,真不容易,照顾公公这样细心耐心,恢复得这样好,许多人的女儿都做不到啊”。据县人民医院29病区神经内科护士长龙红东介绍,邓秋平“辛苦自己一人,侍候重症公公赛亲爹”的事迹,受到了全院病人和家属的交口称赞,素不相识的同病室和相邻病室的好心人们,经常主动地帮助她照顾小孩和老人,引导亲朋好友们参观和学习邓秋平的先进事迹。

  令人心疼和担忧的是,由于缺钱,老人住院近20天来产生的1.8万元医疗费用, 邓秋平还只交了1.3万元,欠下了5000多元。为节省开支,邓秋平考虑到公公病情已有好转,正准备将老人转到当地卫生院继续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