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80名基层干部履职不力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洪纪宣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08: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洪纪宣)7月27日,湖南省洪江市发出通报,对80名在基层党建、精准脱贫、村级财务管理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通报要求各部门传导责任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慵懒散、慢推拖等问题解决。

  为将党建扶贫及村级财务管理责任压实到基层,7月份以来,洪江市通过明察暗访、电话调查、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市直单位及乡村干部的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部分单位党建扶贫及村级财务管理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工作中还存在漂浮松散、推诿责任等问题,其中茅渡乡、沅河镇及文体旅新局、农村经营服务站、岩垅乡江丘村、岔头乡杉木田村等15 个单位存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及时、党员发展缓慢或不规范等问题;群峰乡、大崇乡、湾溪乡、熟坪乡等7个乡镇存在精准脱贫工作不细致、台帐资料不准确、扶贫项目落实不到位、脱贫不精准等问题;个别乡镇村级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黔城镇双溪社区、安江镇涝溪村等6个村存在村干部违规重复领取误工报酬的问题。

  该市依据《洪江市村(社区)干部违反廉洁履职若干规定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对履职不力的基层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32名公职人员被给予批评教育问责处理,并由所属单位扣除10%个人年终绩效评估考核奖励,个人年终不得评先评优;对48名村(社区)干部,责令由所属乡镇党委给予警示批评问责处理,并扣除个人全年2%的固定性补助;对其他党组织负责人,给予批评教育问责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