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8月底前完成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刘芬 编辑:刘惟烜 2016-07-29 12: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7月29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刘芬)7月28日,湖南省武冈市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工作精神,切实解决农村低保和建档立卡人员中符合兜底脱贫条件群体的基本生活问题,力争8月底前全面完成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任务。

  武冈市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为现有农村低保对象和扶贫对象中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人。此次认定工作立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可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范围的4类对象以及不得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范围的10类对象进行明确规定,更具可操作性。认定程序分为“七步走”,即入户调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初评结果公示、乡镇审核、市级审批和审批结果公示。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将认定工作列入绩效考评内容,市联合认定领导小组组建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进行指导;实行党政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坚持“谁入户、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严格按政策要求执行,不得乱开政策口子、随意扩大兜底范围。此外,市督查室牵头,民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参加,及时进行督查指导,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行政问责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