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车有了合法身份 运管局称湖南正制定相应管理规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陶园 2016-07-29 09: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备受关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今日出台,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网约车有了合法地位,且私家车满足规定条件和程序可转化为网约车。今天,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暂行办法》有利于网约车和出租车平等竞争,共同发展。

  根据《暂行办法》,私家车满足规定条件和程序可转化为网约车,应当符合三项基本条件:一是7座及以下乘用车;二是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三是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在此基础上,符合条件的车辆,应在公安机关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并取得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发放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暂行办法》出炉,获得多方认可。

  长沙嘉年华出租车公司经理范国辉分析,虽然网约车的兴起对长沙出租车市场带来不小冲击,但是《暂行办法》的出台,合理规范了网约车市场,这将有利于出租车和网约车公平竞争。

  滴滴出行公司公关部谢睿介绍,《暂行办法》是对分享经济新业态下移动出行领域的肯定和鼓励。滴滴出行将按照《暂行办法》要求,规范运营,积极申请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经营许可,加大技术创新,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记者注意到,《暂行办法》明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也将实行许可管理。具体的实施细则由地方交管部门制定。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我省正在积极按照《暂行办法》,制定相应管理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