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戴求兵 编辑:王津 2016-07-29 09: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558-8

省纪委副书记卞鹰(左)与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右)共同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红网邵阳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罗中利 通讯员 戴求兵) 7月2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纪委挂牌,这标志着邵阳市巡察机构正式开始运作,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了新的举措。省纪委副书记卞鹰,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共同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市领导张殿文、王昌义参加活动。

  今年来,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要求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邵阳市委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借鉴省内外相关做法的基础上,结合邵阳实际,起草了《中共邵阳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成立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邵阳将组建6个巡察组,每组5-7人,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巡察任务。根据党内监督条例和干部管理权限,市委巡察工作到县市区、延伸到乡镇(街道),县市区委巡察工作到乡镇(街道)、延伸到村。

  市委巡察组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和督促整改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省委巡视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等。通过此项新举措,力求做到“巡”与“察”相结合,实现巡察工作与纪律审查工作的高效无缝对接,提高惩治腐败的综合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