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多措并举施反腐高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熊辉 编辑:陶园 2016-07-29 09: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熊辉)“当初抱着侥幸的心理,挪用了村里的集体资金,现在思想斗争了很久,觉得主动交代问题是唯一出路。”近日,在永顺县灵溪镇纪委办公室,该镇司城村村干部向某,主动交代了自己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基金情况,并上交了违纪资金1.8万元。交代问题后,他如释重负:“向组织交代了问题后,心里舒畅多了,我甘愿接受组织处理。”

  今年来,永顺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零容忍”,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巡查摸排,发现问题线索149条,以最快的速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与民争利、“雁过拔毛”式的典型案例。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2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上缴违纪资金455.1万元。同时,通过媒体及时通报案例,要求各单位对违纪通报以会议的形式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一些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纷纷选择主动交代问题。目前,全县已有3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县纪委交代了问题,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并主动退赔群众或上缴违纪所得26.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