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除正常照明 夜景亮化设施一律关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文杰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9 0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今年入夏以来,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电网负荷急剧攀升,连续五次刷新历史纪录。今日,记者从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长沙市委市政府采取“夜景亮化设施一律关闭”等多项措施保障今夏供电平稳有序。

  从6月23日至今,长沙电网已连续五次刷新历史记录。8月中下旬可能会再次迎来晴热高温天气。受此影响,预计今年夏季全网最大负荷会超过620万千瓦。

  多项举措确保安全迎峰度夏

  为全力做好2016年夏季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夏季电力供应安全有序,长沙市委、市政府、市电力公司已提前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加快电网建设项目实施进度,七月底前,300余个度夏工程项目已全部投产送电;抓好电网设备检修试验、隐患排查消缺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60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80台35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及其相关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全网共消除各类输变配电设备缺陷1200余处。国网长沙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邓铭还透露,7月23日、26日就进行了两次大的零点检修。

  除正常照明,夜景亮化设施一律关闭

  长沙市城管局景观亮化处处长匡绍武介绍,自7月28日起,全市所有夜景亮化设施除路灯照明正常启闭外,其他夜景亮化设施(包括社会单位亮化设施)一律关闭。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市城管局将就此开展专项督查。待度过用电负荷紧张期后再恢复。邓铭表示:在用电高峰时期,将组织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

  ■记者 张文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