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六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周舟 编辑:王津 2016-07-29 09: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六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常德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彩虹 实习记者 周舟)7月27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常德考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十三五”“一三五”的发展蓝图,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98亿元,增长7.5%,与全省基本持平;固定资产投资666亿元,增长15.8%,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亿元,增长14%,高于全省5.7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4036元、6210元,增长8.2%和9.4%,与全省基本持平。

  王群从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半年的工作情况,今年来,常委会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积极扩大投资带动经济增长,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压舱石”,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重点推进十大基础工程、十大产业项目、十张名片、十大民生项目,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对“四十大项目”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目标和推进举措;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积极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着眼协调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王群指出,下半年工作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大,全市上下要始终紧扣“十三五”“一二五”的目标要求,更加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地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战役”,形成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的总攻态势;要抓紧项目对接开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经济新动能,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文化旅游战略性产业、统筹抓好各项改革;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非公经济;要坚守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强化“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以知行合一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风清气正的环境推进同步换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更好的成绩迎接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周德睿指出,抓落实、保目标,关键要乘势而上,要乘发展来势而上,乘改革大势而上,乘有利趋势而上,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抓落实、保目标,关键是要突出重点,要以项目建设、城市提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抓落实;抓落实、保目标,关键要攻坚克难,要破企业发展之难,破要素保障之难,破深化改革之难,破开放引进之难,破社会稳定之难,正确看待、沉着应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切实破解好各方面的难题;抓落实、保目标,关键要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围绕大局、服从大局,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靠忠诚聚合力、团结聚合力、担当聚合力、正气聚合力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正宪、刘明、李爱国、雷绍业、朱水平、陈恢清、何英平、黄清宇、唐贵平、任晨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