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社保卡发放“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刘京虎 编辑:陶园 2016-07-29 0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刘京虎)截至7月28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发放社保卡16244张,完成了社会保障卡对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参保人群的覆盖。

  持卡人可通过社保卡直接查询本人的社保参保缴费、个人账户中资金明细等情况。通过社保卡可发放养老金。持卡人到医院就诊或药店刷药可实时结算。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保卡还可进行失业金、工伤待遇的领取,开展社保缴费、金融理财、存取款、网上购物等业务。

  自2014年起,昭山示范区稳步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工作。该区按照“分批采集,每月督查”工作方式,对各类参保人员进行有序的信息采集工作。该区由各村(社区)负责人担任“社会保障卡发卡责任人”并签订发卡责任书,同时将发卡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确保社会保障卡及时、准确、安全地发放到本人手中。

  今年以来,该区还在学校、村、社区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常见问题知识解答手册15000余份,并组织工作人员下村入户为居民答疑解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