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与中包联签订战略协议 为其提供全面环境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9 11: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清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邓南方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董小英发表《全球视角下制造业的竞争》。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2016中国包装产业战略发展年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包装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包联”)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行业协会,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15家行业协会之一,拥有近6000个各级会员。此次年会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规划委员会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十三五”规划与中国包装产业下一程。

  今天下午,中包联包装规划委将与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环境咨询、环境评估、VOCs治理、固废处理、污水处理、节能利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永清为包装产业“绿色发展”支招

  2016年中国正式进入“十三五”,包装产业发展速度、发展模式、转型路径等问题,不仅决定了包装产业未来的命运,也凝聚了上下游链条期待的目光。如何进一步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推动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循环利用,加快发展绿色包装产业,是政府和各大包装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

  依据协议,结合《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永清将为中包联提供全面的、长期的环境咨询服务。

  作为拥有完整的环保产业链的环保公司,永清具备这一实力,近日,环保部批准永清环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晋升为甲级。永清环保因此也成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6号,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施行以来全国唯一一家、也是湖南省第一家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的民营企业。

  永清将根据中包联及旗下企业需求,指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水准专家团队,对中国包装产业环保战略、中长期规划和专项规划进行战略环境影响评价、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或区域环境影响评价,促进社会、经济、环境的协调,全面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生态补偿机制提供决策依据。

  探路包装印刷行业VOCs治理“蓝海”

  在今天举行的“2016中国包装产业节能环保峰会”上透露出信息:目前,节能减排措施在全国各地逐渐严格实施,在生产过程中,如何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总量,实行清洁生产,也是政府和各大包装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

  而就在本月,工信部、财政部发布《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计划实施期2016年—2018年,涉及筛选包装印刷等在内的11个重点行业,计划到2018年将工业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比2015年削减330万吨。据测算统计,VOCs治理及相关设备市场将达到每年400亿元的规模,对于这一细分领域而言,市场潜力巨大。

  VOCs是形成PM2.5和雾霾的主要前提物之一,从源头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对改变空气质量大有益处。在政策支持方面,VOCs市场形势大好。VOCs早被环保部列入“十三五”大气污染约束性减排指标,年初开始执行的新大气法也首次将VOCs纳入监管范围。

  但VOCs自身又具有很多难点,涉及行业多、成分复杂、排放无组织。永清环保经过几年的技术研究开发,已成功掌握治理工业源VOCs的回收利用、氧化、浓缩等国内领先技术,并在相关行业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就在今年5月,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景昌(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挥发性有机物(VOCs)达标治理工程合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