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正午】交警喻竟成:藿香正气水当“饮料”喝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张意 编辑:康晓乔 2016-07-29 11: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星城新美特别策划【长沙正午——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

  【编者按】

  38℃、39℃……入夏以来,长沙气温持续走高。晴好的天气频频带来“长沙蓝”的同时,也让市民“享受”了一把烈日带来的天然“汗蒸”服务。长沙午时,进入一天之中最炎热的时刻。正当大家在空调房里躲避酷暑时,有这样一群人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头顶骄阳、挥洒汗水,为星城的繁荣发展,为市民的便利、舒适生活忙碌奉献着。

  今年春节,本网推出“星城美”策划,上亿人次点击阅读。魅力星城,品质长沙。城市越来越美,城市里的劳动者更美。今日起,本网再推“星城新美”策划,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将目光聚焦到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等劳动者身上,记录这些高温下被汗水浇湿的面孔,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正午的阳光下,他们也许普通,却不平凡。

  (喻竟成头顶骄阳,在桥面指挥交通。)

  (为了确保银盆岭大桥主桥面的畅通,喻竟成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要在大桥的东北匝道等路口人为交通管制。)

  (喻竟成指引骑着电动摩托车的市民绕行非机动车道。)

  (尽管双颊早已挂满汗水,但喻竟成仍然和长沙众多一线交警一样,坚守在岗位上。)

  (对他们来说,藿香正气水和龙虎人丹简直就是“饮料”和“零食”。)

  (路面执勤的交警,后背被汗水浸透。)

  (机动大队民警吴宏伟在连续办案多日后,在送行政拘留人员进行体检时自己中暑晕倒。以上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张意)“你好,银盆岭大桥西往东方向三车事故。”、“收到。”午时的长沙,地面温度早已突破40℃。刚刚从桥上巡逻回来的开福区交警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喻竟成,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事故现场。“对我们来说,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

  银盆岭大桥作为长沙东西交通要道,承载着巨大的车流量。据不完全统计,仅每小时过桥的车辆就超过3000台。三一大道与银盆岭大桥构成的“漏斗形”结构,更是使得桥面压力巨大。喻竟成所在的中队主要负责三一大道车站路口到银盆岭大桥西口。对他们来说,如何疏堵保畅,让市民出行无阻,是他们每天要面对的“课题”。

  2013年加入交警队伍的喻竟成,原本是大家公认的“小鲜肉”。几年交警工作下来,他的皮肤早已黝黑。

  “每天,都有很多车辆由三一大道过河。为了保障主桥面的畅通,人为的分流限行已经成为常态。” 每天早上,喻竟成都会早早来到岗亭,查看路面状况,根据车流情况在东北匝道以及波隆立交桥西口进行交通管制。采访途中,喻竟成双眼不时盯着过往的车辆。他说,随时根据车流判断路面状况,已经成为他的职业习惯。

  接近40℃的高温天,喻竟成的警服每天都是被汗水浸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对他们来说,藿香正气水和龙虎人丹简直就是“饮料”和“零食”。喝完“饮料”,他们又冒着骄阳出去巡逻。

  喻竟成说,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现在身居其位,才真正明白其中的苦和累。但这并没有磨灭他对于这份工作的热情。与其说这是一份工作,他更愿意把它当成一份事业。在同事眼里,喻竟成每天到得最早,走得最晚。每逢中队哪里少了人,他都会立刻就会补上去。“我很高兴能为长沙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